理智

【直播体】那个让五位大佬疯狂双标的张涛到底是什么来头5

#all涛团宠涛,含原创角色,设定原创角色周清来自未来2285年,尖子班的五人在未来已经成为了传奇,为了探寻传说中五位大佬的高中生涯,周清利用时间机器穿越到了2023年的尖子班并开起直播,却发现了一个从未在历史中出现的人物张涛,而且奇怪的发现了这五位大佬似乎对张涛有着莫名的双标和偏心,周清懵了,观众们也懵了,这张涛到底是什么来头?!在持续的懵逼和持续的相处之中,周清却发现自己逐渐被张涛所吸引。

#OOC,沙雕小甜饼

  

  “你就是张涛吧!”

  刚回到教室,就被人一把搂住肩膀的张涛有些懵了,他微抬起头,便看见了一张帅气阳光的脸。

  “你是...”

  “你好,”

  陈希大方地回握住张涛的手,“认识一下,我叫陈希。”

  张涛发蒙地望着对方握住自己的手,更不知所措了,他刚才举起手只是想把对方的手给扒拉下去,而不是要握手啊!

  shift!

  随后进来的周清同样懵了,这陈大佬什么时候对人这么热情过了!

  但是发生在张涛的身上,好像又有点眼熟!

  碍于之前的经验,他立刻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蹲守观察了起来。

  

  【“卧槽!这陈大佬高中时期竟然是这样的吗?!简直就是一个开朗学霸啊!”

  “这和未来完全判若两人啊,陈大佬未来的影像里,我就没有见到他笑过!”

  “辛辣讽刺的评论家,你以为这句话是开玩笑的!不仅仅是学术界,就连文学界也是!陈大佬不是在毒舌就是在毒舌的路上,关键是他说得还极其无懈可击!”

  “我天!你们都没看到是陈大佬主动去握张涛的手吗?!我记得陈大佬的经典语录里可说过,他最讨厌人这种有思维又惯会自以为是的生物啊!”

  “TM的!我一见到对方是张涛,就瞬间没有了任何意外的感觉!”

  “我TM也酸了啊!我也想被大佬们双标啊!”】

  

  “......6,”

  姜凡上前去把不知所措的张涛给解救了下来,“他是陈希,前两天去参加英语联赛去了,才回来。”

  前两天举办的英语联赛...!

  “是那个国际英语联赛吧!”

  张涛登时激动了,眼中也泛着细碎的微光。

  “没想到我们学校居然也有人去参加!我听说里面有一个人很厉害,据说他是唯一一个从选手成为评委的存在!听说还是个高中生,你见到他了吗陈希!我之前还读过他写的一篇英语文章,简直是惊为天人啊!”

  甚至,他当时在兴奋之下给对方寄过一封信,用来表达自己的敬佩和崇拜之情!

  “原来我这么厉害吗,”

  陈希微微诧异了一下,而后才理所当然地道,“不过,大概是运气好吧,毕竟我也实在是没想到这么简单的题目居然都有人会做错。

  我只不过是随便指出了几个错漏之处而已,那几个评委就非要让我也一起来审阅卷子,果然人有时候太受欢迎了也是一种烦恼啊。”

  张涛,“.......shift。”

  这欠揍的感觉...

  实锤了!

  对方竟然就是他之前所崇拜的那位有着忧郁思绪与感伤文笔的厉害高中生?!

  滤镜碎了一地啊!

  张涛只觉得整个人都恍惚了,陈希倒是觉得有趣,他扬了扬自己手中的言情小说,不由分说地将其放在对方的手里道。

  “我没想到新同学居然这么喜欢我,那这本我最喜欢的言情小说就借给你看吧。”

  ???

  为什么要借给他看?这是什么奇怪的交友方式吗?

  张涛迷惑了,他呆愣地低头,书面上的一行字体就映入眼帘。

  《作为替身的我却在他的怀里追忆他白月光身上红玫瑰的香味》

  ......

  ............

  这、这是什么鬼?!

  这种东西真的是高中生能看的吗?!

  

  【“这什么鬼东西啊!救命!我的眼睛要瞎掉了!”

  “重金求洗脑仪器啊!为什么要让我看到这么抓马的东西!”

  “我TM整个人都麻了啊!这这这!陈大佬高中时期真的会喜欢这种东西吗?!大佬不是最不屑这种黏黏糊糊的感情吗?!”

  “我、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每一回都能让我重新认识大佬们的真面目!”

  “如果不是看到陈大佬课桌里满堆的言情小说,我还真以为他是在耍张涛啊!所以,为什么啊!大佬不是最不喜欢言情小说的吗?!”

  “等等!那、那以前陈大佬故居里的那一整面墙的言情小说!根本就不是陈大佬口中买给自己学生的啊!”

  “当初我就想吐槽了,哪个学生会看这些青春伤痛文学啊!现在想来,根本就是大佬的那些学生们在给他打掩护啊!”

  “如果陈大佬没有撒谎,而且这的确就是他最喜欢的书的话!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各位等我回来!我要去陈大佬的故居一趟!”】

  

  “对了,”

  陈希突然想到了什么,回身叮嘱道,“作为已经是好朋友的证明,张涛记得告诉我读后感。”

  谁是你好朋友啊?!

  张涛绷不住了!他绝对不要看!他总有一种预感,看了这东西以后,他就会再也回不去了!

  拒绝!他要极力的拒绝!

  “陈希,我...”

  “张涛,你放心,”

  陈希见张涛犹豫,以为对方是怕耽误学习,便积极地道,“你看书的期间,有什么不会的都可以来问我,这样就不会影响你的学习了。”

  !!!

  还有这种好事!

  他就知道!

  陈希注定是他一辈子的好朋友!

  张涛立刻抱紧了手中的言情小说,用力点头保证道,“你放心陈希!这本书我这辈子都不会读完的!啊不是,我的意思是这本书我会赌上一生去好好阅读的!”

  一直围观的姜凡全然愣住了,“......6,我没想到,张涛你为了学习竟然能够做到这一步。”

  周清也呆住了,不要什么奇奇怪怪的条件都答应啊!

  

  【“嘶!张涛,简直恐怖如斯啊!为了学习,竟然拼到了这种程度!”

  “不!他完全就是一个笨蛋吧!根本就是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内心话啊!”

  “可恶!我也好心动啊!一辈子都能被大佬指导什么的!”

  “刚才那位去陈大佬故居的兄弟回来了吗?”

  “各位,我回来了!你们简直想不到我和工作人员发现了什么!我简直太激动了!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主播了!马上就能进行揭晓了!”

  “!!!真的发现了什么?!”

  “卧槽!我的好奇心已经被吊起来了!”】

  

  周清的后台也收到了消息,时空穿梭局那边联系他,说是真的在这本书里发现了疑似有关于张涛的线索!

  他的瞳眸微微震动了起来,也就是说,张涛真的在未来存在过?!

  周清不敢耽误,立刻将自己直播间里的画面连接上了工作人员传送过来的视频。

  立时,他的直播间里便出现了一段画面,是古物修复馆的工作人员在对一张纸页进行剥离。

  这张纸页上,只留有四个字:长恨无际。

  周清的眼眸微睁,这铁画银钩的锋锐字迹!不会有错的!这就是陈希的笔迹!

  恨?

  陈希会对谁有着无尽的恨意?!

  直播间里的所有人都懵了,还未等他们反应过来,那视频里写着长恨无际四个字的最表面的纸张就被剥离了下来,露出里面的第二张纸。

  这第二张纸上,全部坠满了模糊但是却圆滚滚的字迹,那赫然是张涛的笔迹?!

  这一瞬间,所有人都恍惚了。

  “很可惜,”

  视频里突然出现了工作人员失落的声音,“这第二张纸上的笔迹,经过鉴定,是属于姜凡院士的,也就是说,这只是一张仿造品而已,是姜凡院士用张涛的笔迹写下来的一封信。

  而且,还做了特别的措施,只要进行纸张分离,后一张纸上的字迹将会立刻消散,我们剥离出来的时候,很遗憾没有保全里面的内容。”

  周清愣了一下,某个念头一瞬间袭击过他的脑海。

  

  【他们在抹除所有关于张涛的痕迹,为什么?】

  

  这一瞬间,直播间炸了。

  

  

  

  

  今日彩蛋:校园灰姑娘舞台剧张涛抽到公主,薛珅抽到王子以后,舞台剧彩排迎来了混乱与抢戏。

  

  

  

  

  

评论(306)

热度(3091)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