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

【直播体】那个让五位大佬疯狂双标的张涛到底是什么来头4

#all涛团宠涛,含原创角色,设定原创角色周清来自未来2285年,尖子班的五人在未来已经成为了传奇,为了探寻传说中五位大佬的高中生涯,周清利用时间机器穿越到了2023年的尖子班并开起直播,却发现了一个从未在历史中出现的人物张涛,而且奇怪的发现了这五位大佬似乎对张涛有着莫名的双标和偏心,周清懵了,观众们也懵了,这张涛到底是什么来头?!在持续的懵逼和持续的相处之中,周清却发现自己逐渐被张涛所吸引。

#OOC,沙雕小甜饼

  

  “喂,张涛,”

  周清趁着中午午休的这段时间,立即先一步蹲守在教室外截住了张涛,“跟我过来一趟。”

  张涛一脸迷惑,实在不明白这个奇奇怪怪的同学找自己有什么事,“同学,有什么事吗?”

  周清一脸严肃地拉着张涛来到了操场,向他摊开手道,“刚才姜凡给你解题的那张纸,我可以看看吗?”

  张涛下意识地捂紧了自己的口袋,“你果然崇拜姜凡!我给你看的话,你还会还给我吗?”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周清倒是疑惑了,“姜大佬那么厉害,我不崇拜才奇怪吧,放心吧,我会还给你的,我还没到抢人东西的那一步。”

  虽然,他的确有过这样的念头,毕竟,未来这几位大佬的相关物件只能在博物馆里看到,就算是再有钱也买不到。

  “那好吧,”

  张涛倒是第一次见到周清这样古里古怪的人,他将纸条递了过去以后,还尤为不放心地叮嘱,“一定要还给我啊,我里面还有几种解答方法没有弄懂。”

  “知道了。”

  周清连忙接过,而后迅速打开了纸条,果不其然,里面独属于姜凡的、但是前所未见过的清俊字体登时浮现在了他的眼前。

  他的瞳眸微微震动了起来,这就是,姜大佬真正的字迹?!

  

  【“这这这!我要疯狂截图!原来这才是姜凡大佬的字迹啊!”

  “果然,这才是姜大佬真正的字啊!清绝如剑、每一笔的锋芒里尽是冷厉!”

  “卧槽!我整个人都麻了啊!”

  “我TM的只感觉细思极恐啊!大佬的字为什么会突然发生变化,而且为什么要将自己之前的手稿全部销毁啊?!”

  “我真的懵了,我原以为会看到大佬的崛起之路,但是为什么会是悬疑剧啊?!”

  “要说大佬们的不对劲,果然都是与这个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张涛有关吧!”

  “嘶!突然莫名其妙觉得刺激起来了!”】

  

  张涛望着周清的这副模样,实在是不懂周清有什么好激动的,难道就因为姜凡是他的偶像?

  而且...

  “周清,你这么聪明,而且知识水平也很高的样子,难道就没想过去挑战姜凡吗?”

  他是真的觉得疑惑,之前的练习册上,周清许多的解题方法他都没有见过,但是结果却都是正确的,这水平,一点都不比姜凡他们几个逊色。

  “哈?!挑战姜凡?!”

  周清直接震惊了,“我又不是疯...”

  等等!

  他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

  

  【“!!!卧槽!这张涛也太大胆了吧!”

  “容、容我缓缓!我TM这辈子都没想过去挑战这五位大佬,结果好家伙!张涛这波建议堪称世界最强啊!”

  “让周清去挑战姜大佬!姜大佬那简直是碾压,不对,是屠杀吧!”

  “我算是明白了!这张涛根本就是个天然黑啊!这么恐怖的事情居然如此轻描淡写地就说了出来!”

  “缓过神来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张涛会这样说是有理由的,以张涛的角度来看,他根本就不知道未来这几位大佬到底逆天到何种程度,所以在看到主播的才华以后,才会这样的问询一句吧!”

  “嗨,那不就是目光短浅吗?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五个大佬有多牛!”】

  

  【不,不是这样的,】

  

  周清微泛着波动的声音在直播间里响起,【张涛,他根本不是目光短浅,而是!】

  

  他压了一下自己的心绪,为了让直播间的观众更加明白自己看到了什么,尽量压制着自己的声音开口。

  “我说张涛,你未免也太大胆了吧,你难道不知道他们有多聪明?挑战姜凡?我简直想都不敢想。”

  “我知道啊,”

  张涛微讶了一下,而后才认真地道,“不如说进入班级第一天就知道了吧,不瞒你说,我甚至觉得自己不适合尖子班,但是,”

  他轻握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如果就这般的屈服于天才、向不可逾越的天堑认输,那也未免太逊了吧。

  我还没有望见自己的极限,我甚至还没有去用自己的能力去撬开他们世界的大门,我凭什么要认输,我不认命。”

  周清只愣愣地听着,无尽的心绪在疯狂翻涌着。

  那像是一团燃烧的烈火,将他原本惰懒的思绪混沌的烧灼着,于是,就有了也想要和对方不顾一切的想法。

  “他们是人又不是神,”

  张涛爽朗地望着周清,“人都会有倦怠的时候,到时候他们休息我们学习,卷死他们!”

  周清只觉得此刻的张涛在发着光,而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不禁扶额揉了揉眉心。

  他想,他大概是疯了吧。

  但...

  

  【这就是张涛,他不是目光短浅,而是,他有一份去追逐天空的野心。】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到底需要多少的勇气,才能在明知这条路上有无尽的挫败与绝望之后,仍然想要去触碰,那绝对不可能触碰到的一份奇迹。

  但奇迹之所以被称为奇迹,是因为,它是在无数的不可能与绝望里,堆叠而出的灿光。

  它是更为珍贵的可能。

  

  直播间里的观众全都愣住了。

  

  【“我竟然觉得、我竟然觉得这一刻的张涛好帅气啊!”

  “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我的心情了,这就是主播想要我们看见的吗?!如果、如果张涛能赢的话!不!我甚至希望他能赢!”

  “如果说那五位大佬是神的话,那张涛完全就是弑神者啊!”

  “上面你好中二啊,但是我喜欢!”

  “张涛好野!我好喜欢!而且他用的是撬开诶!简直就是在说,他绝对要去到大佬们的世界里啊!”

  “我我我!我TM竟然觉得自己磕到了!”

  “什么鬼啊!楼上都怪你!我回不去了!”

  “喂喂!你们都疯了吧,难不成真的相信这个张涛的胡言乱语,一个普通人还妄想自己能够达到大佬的领域,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嘛!”

  “数千年前,人类对于天空是痴心妄想,数百年前,人类对于宇宙是痴心妄想,一百多年前,人类对于时空穿梭是痴心妄想,如此多的痴心妄想里,哪一件,不是注定的奇迹!所以,张涛又凭什么为什么,不能去痴心妄想!他能进入尖子班!已经证明了他的不普通!”】

  

  “姜凡,”

  薛珅疑惑地望着对方,“刚才那道题,以你的水平,不应该不会吧。”

  “的确,”

  姜凡推了一下眼镜,“但是我不愿意做出解答,那个叫周清的同学和张涛不同,对方有能力将那道题解出来,我没兴趣教一个懂装不懂的人。”

  “这么说也有道理,”

  薛珅腼腆又无害地笑了起来,“这一学期的尖子班倒是热闹,我从来没有见过像张涛那样的人,和周围人都不一样。”

  “确实,”

  姜凡点点头,半点没在意薛珅的话里直接忽略了周清的存在。

  “一眼就能看透对方的所有心思,甚至有时候还不用去看,对方就主动袒露了,连我这样对人际感到稍微苦手的人都能轻松应对,张涛可真是个大好人啊。”

  “张涛,也算是难得一见的讨人喜欢,” 

  薛珅思索着,“张涛这样的类型,陈希应该会很喜欢,他自己说过,言情小说里,他最喜欢的就是这样开朗活泼的男配了。”

  “什么男配?”

  陈希疑惑地走了过来,“看来我请假的这段时间,班里热闹了不少啊。”

  

  

  今日彩蛋:假如开展运动会,直播间:我做梦都没想到姜凡大佬居然这么绿茶!

  

  

  

评论(263)

热度(3632)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